2015年10月29日

快忘老公長啥樣 請假

快忘老公長啥樣 請假

史上最可憐請假單:快忘了老公長啥樣

中央社 – 2015年10月27日 下午10:10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繼「史上最強辭呈」後,大陸微博近日熱傳「史上最可憐的請假單」。原來是1名常年在外施工的女工程師,為了休個長假,在請假條上寫了「快忘了老公長啥樣了,我想去看看」。

中國大陸河南省實驗中學教師顧少強今年4月遞出辭呈,理由僅有10個字,「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網友稱之為「史上最具情懷的辭職信」。

而「史上最可憐的請假單」最早是由中國交通報微博分享,圖片的說明指出,格子衫(工作服)、工科狗(工程人員)其實是非常辛苦心酸的,尤其是常年分在兩個項目的一線工地夫妻。

快忘老公長啥樣 請假
史上最可憐請假單:快忘了老公長啥樣(網路圖片)

貼文引發許多工程人員與家屬回應,包括有女孩說,男友是施工單位的,交往快5年了,在一起的時間用手指頭都能數清楚…「連一年都不到」。

自稱是「中鐵某局項目部女職工」的網友則說,不能打扮不能美,半年回一次家,每次回家都會感覺爸媽又老了很多,有上班時間,沒有下班時間,工資不能按月發,一不小心就變成了大齡未婚女青年。

還有「犀利人妻」說,老公在山區修路,戀愛五年異地五年,結婚兩年分居兩年,每年只有過年能見幾天,「寂寞什麼我都能忍,受不了的是,公婆還一直逼我生孩子!」,「我隨時能生,但不是你們家的種你們要麼!?」1041027

快忘老公長啥樣 請假 原文: 史上最可憐請假單:快忘了老公長啥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