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興奮就過敏:女子罹怪病 一興奮就會過敏

興奮就過敏:女子罹怪病 一興奮就會過敏

英國女子罹患怪病 一興奮就會過敏

蘋果日報 - 2015年08月16日00:07

英國沃里克郡(Warwickshire)一名20歲少女,本來熱愛戶外運動,但卻患上怪病,不僅要以輪椅代步,只是溫度驟變,或是突然興奮、激動,都會讓她過敏發作,隨時可能喪命。(↑圖/蘋果動新聞)

興奮就過敏:女子罹怪病 一興奮就會過敏
英國女子罹患怪病 一興奮就會過敏(圖/翻攝YouTube)

20歲的蘭伯特(Chloe Print-Lambert),去年在西班牙特內里費島(Tenerife)跳水時,突然感到不適,當下不以為意,沒想到回國後卻癲癇發作且出現過敏反應,被迫住院七個月。

醫生驗出她的「自主神經系統」出現問題,無法控制自己的體溫及情緒,又患了肥大細胞增生症(mastocytosis),體內肥大細胞(mast cell)會將一些本來無害的物質,誤當作過敏原,導致蘭伯特不時出現過敏反應。

興奮就過敏:女子罹怪病 一興奮就會過敏
英國女子罹患怪病 一興奮就會過敏(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蘭伯特不只對珠寶、藥物過敏,氣溫改變,甚至感到興奮或憤怒,都會出現過敏反應。今年母親節當天,她在醫院接受治療,家人全到醫院探望她,但蘭伯特到走廊見他們時,馬上過敏病發。現在她每月平均要到醫院約20次,睡覺時身邊也要放電風扇,以備隨時降溫。

蘭伯特說,「當我出現過敏時,會引發皮疹、浮腫、心跳上升、呼吸困難,如果惡化更可能致命,而且過敏反應隨時發生,毫無先兆,所以我要經常提高警覺。」

興奮就過敏:女子罹怪病 一興奮就會過敏
英國女子罹患怪病 一興奮就會過敏(圖/翻攝推特)

更慘的是,除了肥大細胞增生症外,去年她又被驗出罹患埃勒斯-當洛二氏症候群(Ehlers-Danlos Syndrome,EDS),導致她的關節及接合組織,只要輕輕碰撞,關節便可能移位。2009年時,她也驗出罹患罕見的姿勢性直立心搏過速症候群(Postural orthostatic tachycardia syndrome,POTS),心律會出現不正常改變,隨時暈倒。

蘭伯特的身體缺乏骨膠原(構造蛋白),臟器及肌肉變得虛弱,加上無法步行得坐輪椅,現時一切都要靠父母照顧。「我希望不會再記起以往的生活,過去我十分獨立,經常騎馬、在馬厩工作、健身,但現在一切都消失了,我討厭自己的日常全需要依靠別人。」(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興奮就過敏:女子罹怪病 一興奮就會過敏 原文: 英國女子罹患怪病 一興奮就會過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