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比天才還天才 女童智商162

英12歲女神童智商162 高過霍金、愛因斯坦

英12歲女神童智商162 高過霍金、愛因斯坦

NOWnews – 2015年8月4日 上午10:0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這名年僅12歲的小女孩,為什麼會和2位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和霍金(Stephen Hawking)擺在一起呢?因為她的IQ竟然比這兩位天才科學家還高!

英國《鏡報》報導,一般成人的平均智商約為100,智商超過140就已經算是天才,但來自艾塞克斯郡(Essex)的女孩妮可(Nicole Barr)她的IQ卻高達162分,比愛因斯坦和霍金還要高出2分,屬於全世界聰明人之中的1%頂尖份子。

妮可出身普通家庭,父親詹姆斯(James)是名清潔工兼修理工,但她從小就展現出驚人的聰明才智,她在10歲前就能計算複雜的代數問題,還能挑出書籍、雜誌中的錯誤。她的記憶力也相當驚人,小學演出戲劇時,還能背誦他人的台詞,上話劇班不久就能演出莎士比亞的《第十二夜》。

妮可對於自己得到如此高的IQ分數,也感到相當意外,她說,自己未來的志願是成為兒科醫生。她的母親多莉(Dolly Buckland)也為她感到驕傲,「她是個相當認真學習的孩子,而且總是會要求更多作業。」

高IQ的妮可還順利進入全球天才組織「Mensa」,目前該會有11萬的會員,其中只有8%的成員小於16歲、35%的成員是女性。(圖/翻攝自bbchindi)

比天才還天才 女童智商162 原文: 英12歲女神童智商162 高過霍金、愛因斯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