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眼皮跳8年 女誤信「左眼跳財」變「臉抽筋」

眼皮跳8年 女誤信「左眼跳財」變「臉抽筋」

女老闆堅信「左吉右凶」 眼皮跳8年變面部痙孿

hk 蘋果日報 - 0522 00:49

突如其來的「眼眉跳」,有人認為可預測吉凶。重慶金龍鎮的張姓女商人(59歲),相信「左眼跳財右眼跳災」。她自以為帶財運的左眼皮,一跳就是8年,沒多加理會,最後跳成面部痙攣。

「終於不跳了!」上月29日,張女在醫院接受左側面神經微血管減壓術,困擾她8年的左眼皮終於停止跳動。張女憶述,8年前出外談生意,左側眼皮突然跳動,她認為這次「眼眉跳」是個好兆頭。項目當日談得非常順利,但她的左眼皮還是跳個不停,眼波抽動情況更變本加厲。

眼皮跳8年 女誤信「左眼跳財」變「臉抽筋」
女老闆堅信「左吉右凶」 眼皮跳8年變面部痙孿(↑配圖,與文無關。(互聯網))

張女抽搐範圍逐漸擴大到左側嘴角,變成整個左臉抽動。嚴重時,她感覺左側面部麻痺到沒有知覺,頸部也跟着抽動。她說:「有時候還在談生意,左臉就突然跳起來,整個嘴角也跟着抽,連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好,在朋友面前非常尷尬。」在朋友的建議下,她嘗試過按摩和針灸但無效,最後只能去醫院求診。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謝宗義替張女檢查,確診為左側面部肌肉痙攣。張女接受頭部磁力共振掃瞄後發現,面部左側一根粗大的血管壓迫面神經根部,導致她出現眼跳及面部抽動。張女接受手術後,治癒面部抽搐情況。

生理性「眼眉跳」一般在用眼疲勞、精神緊張、煙酒過度時出現,發作時間較短,通常只持續數秒,跳動程度不嚴重。張女遭遇的是病理性「眼眉跳」,由面部肌肉痙攣引起,最明顯的表現是持續時間長、面部影響範圍廣、跳動程度越來越嚴重。配圖,與文無關。

眼皮跳8年 女誤信「左眼跳財」變「臉抽筋」 原文: 女老闆堅信「左吉右凶」 眼皮跳8年變面部痙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