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逼真乞丐人偶 5年「討」24萬

乞丐人偶免開口 5年「討」24萬元

乞丐人偶免開口 5年「討」24萬元

聯合新聞網 記者羅建旺╱宜蘭縣報導 – 2015年5月17日 上午3:08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展覽區,展示一座老乞丐人偶,穿著破衣拿個破碗,可憐模樣觸動遊客同情心,經常施捨錢幣在碗內。館方統計,開館五年來,已「討」到廿四多萬元,笑稱老乞丐不會開口乞討就有進帳,遊客真的很有愛心。

蘭陽博物館指出,館內的常設展覽區,規畫在平原層模擬一處西河渡口,重現蘭陽平原早期在渡口邊商店林立的榮景,除布景外,並設置店家商賈、街頭小販、顧客遊人等人偶模型,約比真人稍小,相當生動,讓遊客一眼就可以了解早期宜蘭人的生活風貌。

其中在街角一隅,有一個乞丐人偶,白髮蒼蒼,滿臉鬍渣,一身破衣破褲,打赤腳背著月琴,手持破碗在乞討,栩栩如生,讓人看了心生憐憫,不少遊客參觀時,都會掏出零錢投入碗裡。

館方說,投在乞丐人偶碗內的有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硬幣,還出現過百元紙鈔,也有外國遊客捐美鈔、日幣、港幣、韓元、人民幣等。開館以來,老乞丐碗裡幾乎從沒空過,月入至少三、四千元。

二○一○開館到去年,五年間,假乞丐已乞得廿四萬六千二百六十六元,博物館每年清點後就捐慈善機構,包括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頭城鎮聖方濟安老院。館方稱,處理這些遊客捐的零錢,一度讓館方人員很頭痛,最後決定轉贈做公益,讓乞丐人偶也成為「公益大使」。

逼真乞丐人偶 5年「討」24萬 原文: 乞丐人偶免開口 5年「討」24萬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