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下雨造成地震? 炎亞綸公開道歉

下雨造成地震說 炎亞綸臉書公開道歉

下雨造成地震說 炎亞綸臉書公開道歉

2015/04/21 18:55

(中央社21日電)炎亞綸20日在臉書上說「土質鬆軟造成今天的地震不斷」,引發網友砲轟。炎亞綸今天再度發文道歉,也不忘澄清地震確實是因板塊擠壓所造成。

炎亞綸昨日在臉書上發文,認為昨日地震起因為「好一陣子沒下雨,這週狂下雨,把原本乾燥的土壤一下淋濕,因此土質鬆軟造成今天的地震不斷」。錯誤的地質知識引起網友砲轟,炎亞綸不甘被罵,回覆網友說:「您是地質系的嗎?」

對此,炎亞綸稍早在臉書PO文表示,「對於我粗糙的丟出一個未經證實的理論來和粉絲討論,未說明或加上資訊來源或佐證資訊,造成大家擔心混淆視聽影響莘莘學子錯誤的觀念,我確實可以再謹慎處理,抱歉。」

炎亞綸表示,在網路時代,大家發表言論都更方便了,因此也該更謹慎和謙卑,尤其對於自己並非專精的議題。日後我會這樣要求自己,也跟大家分享這個想法。

至於昨天地震的確切原因,炎亞綸也不忘澄清,確實是因板塊擠壓所造成。(↑↙圖取自炎亞綸Facebook)

下雨造成地震說 炎亞綸臉書公開道歉

下雨造成地震? 炎亞綸公開道歉 原文: 下雨造成地震說 炎亞綸臉書公開道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