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德國65歲女教師懷四胞胎

德國女教師65歲懷四胞胎

德國女教師65歲懷四胞胎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4月14日 下午12:48

德國一個65歲的女老師,懷了四胞胎,如果順利生產,她將締造最高齡生產四胞胎的紀錄。(夏明珠報導)

在小學任教的(拉奧妮克)懷孕已經進入21週,目前狀況正常,這不是她第一次高齡懷孕,她55才生小女兒,她已經有13個小孩,報導沒有說她還想再生的原因。

目前,全球最高齡生產的紀錄是66歲,西班牙婦人卡門2006年生了一對雙胞胎,不過有一說指印度有個婦人2008年以七十歲高齡,生下雙胞胎。

高齡懷孕,想當然不會是自然受孕,更年期之後,必須仰賴試管來幫忙。一般來說,女性過了35歲,受孕能力就會快速下降,到了四十歲左右,優質的卵子,差不多消耗殆盡,不過在醫學進步的現代,更年期對懷孕構成的障礙,已經可以克服。當事人可以使用她人捐贈或是自己凍存的卵子。不過在懷孕前,必須先調整身體狀況,讓子宮適合受精卵著床。

高齡懷孕比較容易產生併發症,所以要特別小心,不過假使用的是年輕捐贈者的卵子,加上賀爾蒙補充,它與年輕懷孕,其實差別不大,所以德國這位65歲的孕婦,最大的風險應該是她懷的是多胞胎。就算她順利生產,她不可能餵母乳,一個人帶四個小寶寶,想起來都累,一轉眼,等小孩能爬、能走之後,她得成天追著他們跑,我們只能說祝她好運。(圖片取材自網路)

德國65歲女教師懷四胞胎 原文: 德國女教師65歲懷四胞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