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遭IS綁架日人 背景不單純

遭IS綁架日人 背景不單純

失意人生落難者 讓日本捲入人質危機

法新社 – 2015年1月21日 上午1:05

(法新社東京20日電) 伊斯蘭國(IS)聖戰團體要脅日本,以2億美元交換所挾持2名人質,其中湯川遙菜去年8月即出現在好戰分子影片中,據報曾企圖自殺和自殘,人生經歷巨變後試圖重新找回自我。

根據「產經新聞」旗下網站,42歲的湯川遙菜(Haruna Yukawa)高中畢業後,在東京郊外千葉開一家軍事用品店。他於2000年結婚,其後事業破產,妻子也因癌症病故。

網站引述湯川的父親說,人生遭逢巨大變故後,湯川把原本名字「正行」(Masayuki)改為女性化「遙菜」(Haruna)。

根據湯川遙菜的臉書和部落格貼文,他2013年底開始與日本極右派來往,也開始營造「安全顧問」新身分,儘管他從未從事過任何顧問職務。

湯川遙菜去年8月出現在網路上公布的一段影片,在日本引起廣泛注意。影片裡,他躺在地上,一頭棕髮亂成一團,身上黑色T恤滿是塵土汗汙,臉上淌血。

挾持他的人問他為什麼到敘利亞?為什麼帶槍。他以生硬英文回答,他是「攝影師」、「記者、半個醫生」。問話的人指責他說謊,一人持長刀抵向他的胸膛。湯川說:「我不是軍人。」

另一段外流影片顯示,據信是湯川的男子在敘利亞試射一把AK47攻擊步槍。

設在東京的民間軍事公司網站上也可看到這段影片,這家公司將湯川列為負責人。網站上還有他與右翼活躍分子的合照。

公司網站指出,它在「敘利亞、土耳其、伊拉克、非洲」有事務所,服務內容包括「海外護衛」。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遭IS綁架日人 背景不單純 原文: 失意人生落難者 讓日本捲入人質危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