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老天有眼?天空神祕大洞開了

老天有眼?天空神祕大洞開了

「老天有眼」奇景 香港天空現神秘超大洞

東森新聞 – 2015年1月20日 下午1:51

昨天早上,香港、廣州、深圳地區的民眾可能都看到天空出現大洞,看到的民眾都說,就像俗話說的「老天有眼」,而且異象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才消散。許多民眾紛紛抬頭拍下天空奇景,上傳網路。

天空出現神秘大洞,明亮陽光就從天空大洞透下,天空出現美麗奇景,而且持續長達1個小時,香港民眾紛紛拍下這個「天開了」異象,而這個罕見的天文奇景不只在香港,其他地方也都有發生過,原來這個情況叫做「雨幡洞」當天空高積雲的水滴溫度低於攝氏0度下,但又還沒結成冰晶時就會停在空中,如果雲層氣流受到行經的飛機影響,部分水滴就會結成冰晶往下墜,這時的天空就會出現圓洞,而天空雲層的變化超級多,還會出現像是海嘯一般的雲海奇景。

這種「凱赫波狀雲」的現象主要出現在大片平原的地區,當上下兩層雲的風速差異較大,就會形成亂流,讓快速移動、密度又較低的雲層往上飄,使天空會出現這麼壯觀的雲海,也讓看到的民眾都驚嘆大自然的奇妙現象。

老天有眼?天空神祕大洞開了 原文: 「老天有眼」奇景 香港天空現神秘超大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