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王永慶多有錢?家藏500金條

王永慶多有錢?家藏500金條

揭密!王永慶多有錢? 灶底、衣櫃藏5百條金條

東森新聞 – 2015年1月30日 上午8:54

高貴的黃金,每盎司超過1200元美金,很難想像有人竟然一次有好幾百斤,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1950年代不只是台灣現金存款王,家裡光是1斤重的金條,就有超過5百條,這些黃金全部藏在衣櫃跟廚房爐灶裡頭,超過一甲子過去,市價翻漲超過百倍。

像這樣一公斤重的金條,經營之神王永慶家裡就有上百條都藏在衣櫃,到底多有錢,1954年的王永慶是台灣現金存款王,更習慣儲蓄黃金,王文洋在點亮王家的永恆星辰一書,曾經回憶小時候家裡衣櫃排滿整齊金條,光給楊嬌保管的1斤金條有5百多條,資深媒體人蔡玉真:「做米、做木材,這樣的傳統產業,然後讓王永慶累積了一些錢,最多的大概就是去買金條。」

當年台灣惡性通貨膨脹,台幣無力保值,王永慶把目光轉向黃金,在王家打造2大寶庫,二房楊嬌保存,習慣整齊排在衣櫃裡頭,而王永慶母親怕別人發現,把金條藏在廚房灶需要才拿出來,資深媒體人蔡玉真:「金條算是在當時其實是最保值的,遠比你把錢存在銀行,還要來的有保障。」懂得買黃金,看準他是終極貨幣,1950年代左右,一公斤金塊價值1萬台幣,65年後這一塊要價130萬,等於翻漲超過1百倍,前北市珠寶公會理事長李文欽:「非常厲害的通貨膨脹,大家對幣值比較沒信心,領到薪水大概都是把錢都是買黃金。」

以黃金當基礎打造台塑跟南亞公司,王永慶外甥甚至比喻台塑集團茁壯,靠成功的金條外交,資深媒體人蔡玉真:「其實以前大概不發年終獎金,幫助你很大的人,那最好的餽贈,那就是送你黃金一條。」就靠這貴金屬翻漲拉身價,還能年節送禮,搏感情,身為經營之神投資眼光更是精準。(圖/翻攝YouTube)

王永慶多有錢?家藏500金條 原文: 揭密!王永慶多有錢? 灶底、衣櫃藏5百條金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