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少年扮醫生1個月 竟無人發現

少年扮醫生1個月 竟無人發現

17歲少年假扮醫生 長達1個月無人發現

TVBS 記者顏偉哲 – 2015年1月18日 下午2:05

電影《神鬼交鋒》中,主角以不到21歲的年紀假扮成醫生,竟能瞞騙過其他醫院人員。

其實就在美國佛州,也發生一名才17歲的少年,穿著醫院白袍,還帶著聽診器及口罩,甚至還進到婦產科診間,直到一名正牌醫師察覺有異,通知警衛報警,這才發現少年已經假扮醫師長達1個月!

電影《神鬼交鋒》片段:「這個是…這是發生什麼問題?腳踏車車禍。」

電影《神鬼交鋒》裡,李奧納多飾演的主角是名詐欺犯,不到21歲就喬裝成醫生,騙術高超,其他醫院同事都沒察覺,而最近美國佛州,就出現類似案例。

新聞片段:「一名青少年假扮成醫生,在西棕櫚灘的聖瑪莉醫院。」

一名才17歲的少年,穿著有著醫院Logo的白袍,帶著聽診器還有口罩,扮成假醫生長達1個月的時間。

民眾:「這真的是太瘋狂了!我不敢相信他竟然躲了1個月!我認為如果他看起來像個小伙子,就該有人制止他!」

這名假醫生瞞騙過所有醫院人員,他甚至出現在婦產科門診診間,一旁有一名正牌醫師,正在替病患檢查,直到正牌醫師發現有異,通知保全報警,保全這才恍然大悟,過去看到的「年輕」醫師,根本是個冒牌貨!

新聞片段:「醫院發表聲明表示,這名假醫師沒有接觸過醫院任何病患,也沒有在任何時間,進到任何病患的照護區域。」

少年被逮捕時,還堅持自己就是醫生,而類似案例,幾年前也曾經發生過。

新聞片段:「有什麼要說的嗎?為何要這樣做?」

這名叫馬修的少年,涉嫌在2011年,假扮醫生好幾個月,而當時的他才只有18歲,馬修曾經幫病人做CPR。

假扮醫師少年(2011):「我從來沒說自己是醫師助理。」

馬修雖然為自己的行為辯解,但最後仍難逃被判刑的命運,如今又出現「少年假醫師」,這恐怕讓美國民眾,未來看醫師,也得睜大眼睛。(圖/翻攝YouTube)

少年扮醫生1個月 竟無人發現 原文: 17歲少年假扮醫生 長達1個月無人發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