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過招公園老伯 竟是一代宗師

過招公園老伯 竟是一代宗師

不識泰山!老伯公園秀拳腳 竟是一代宗師

TVBS – 2014年12月15日 下午2:41

公園出現武術高手,一位阿伯與中年男子過招,儘管看起來年紀一大把,打起拳來手腳俐落,網友在臉書po影片,引發熱烈討論,其實這位長者大有來頭,他是洪拳大師張克治,年輕的時候曾擔任武術指導,當年成龍拍《醉拳》,就是他教成龍打醉八仙,TVBS循線找到張克治,不過他透過朋友表示,自己年紀大了,就怕樹大招風婉拒接受採訪。

影片內容:「我是老人,你是年輕人耶。」

公園教練拳,一名阿伯和中年男子,準備過招,一開始,阿伯還很謙虛,輕輕比畫兩下,但下一秒…

影片內容:「開始在錄影了嗎,開始了,繼續,對不起,踢錯了,沒關係。」

原本慢條斯理的阿伯,突然加快速度,一記出腳對手嚇到,拳腳俐落有勁,對手難以招架。15秒輕鬆KO對手,影片被網友po上網,忍不住大喊高手在民間,事實上這位長者,大有來頭。

紮穩馬步,揮舞大刀、速度敏捷,他是台灣洪家拳一代宗師張克治,在武術界地位崇高,還曾在電影中,擔任武術指導。36年前,成龍主演的電影《醉拳》,就是張克治教成龍打醉八仙,事隔多年,張克治依舊寶刀未老,平時喜歡在公園,和後生晚輩切磋武藝,再看一次這出拳。

真人不露像,張克治的拳腳功夫,不因年紀打折,而TVBS循線找到張克治,他透過朋友表示,自己年紀大了,就怕惹爭議,婉拒採訪,但一身精湛武藝,還是讓網友看了都說,薑還是老的辣。

過招公園老伯 竟是一代宗師 原文: 不識泰山!老伯公園秀拳腳 竟是一代宗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