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草叢驚見六爪紅怪?是罕見菇

草叢驚見六爪紅怪?是罕見菇

這不是臭章魚 是罕見「魔鬼手指菇」

NOWnews – 2014年12月27日 下午12:1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德文郡達特穆爾(Dartmoor)一名女子露西(Lucy Purdy)鄉間散步時,發現草叢中竟躺一隻散發腐肉惡臭,與「章魚」極為類似的六爪紅色生物。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由於好奇,露西忍住空氣中瀰漫的惡臭,拍下怪生物照片,傳至德文郡野生動物基金會,欲瞭解「牠」的身分。

經基金會鑑定後,確認不明生物是學名Clathrus Archeri的罕見菌類(俗稱「魔鬼手指」、「章魚鬼筆」、「章魚臭角」)。待成熟後,其產孢組織會形成4至7條,如章魚觸角的桃紅色「手指」,而組織會散發腐肉惡臭,用以吸引蒼蠅,幫助孢子傳播。

報導指出,「魔鬼手指菇」原產於紐澳,約一個世紀前在英國首度被發現。本身無毒可食用,但由於其氣味及味道並不討喜,若非野外求生,不建議食用。(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草叢驚見六爪紅怪?是罕見菇 原文: 這不是臭章魚 是罕見「魔鬼手指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