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4000元發票變4千萬 她崩潰

4000元發票變4千萬 她崩潰

手機配件「4千萬」? 烏龍發票店員險賠200萬

東森新聞 – 2014年12月30日 上午9:47

什麼手機配件這麼貴,竟然要價四千萬?台北一間手機行店員開錯發票,誤把顧客四千元消費,填在四千萬的格子裡,萬一發票中獎,店家得付5%營業稅,換算下來就是兩百萬,等於這位店員五年半的薪水,老闆趕緊想辦法連絡發票主人,好在顧客發現後也立刻把發票寄回,及時挽救這場烏龍。

手機行店員MIKI:「配件加(手機)維修,總共4千元喔,這是你的發票。」4千塊的發票,發票上竟然寫4千萬,怎麼會這樣?什麼配件這麼貴要賣四千萬?客人嚇跑前,店員先喊冤,手機店店員MIKI:「我第一次開發票,就是看到千就很開心的寫上去,結果就是寫了後面幾張,才想到剛剛寫的那張,好像是在「億」的旁邊的那個千,後來就變成四千萬。」

原來是張烏龍發票,寫出這張發票的是她,22歲的MIKI,第一份工作試用期都還沒過就寫錯發票,讓她嚇到快哭了,因為萬一發票中獎,營業稅等於MIKI五年半的薪水,老闆急發臉書拜託發票主人快來幫她贖身,手機店店員MIKI:「(萬一中獎)要賠兩百萬(營業稅),我就想說要賠多久。」手機店老闆阿倫:「國稅局看發票也知道,怎麼可能買一條線要四千萬,(可撤銷)只是很麻煩要跑流程,他最多還要罰到一萬五,其實就是說我還是會不高興。」

老闆心裡頭又氣又無奈,好在事隔兩天,發票寄回來了,MIKI拿到發票破涕為笑,原來這位從彰化到台北修手機的小姐,買了行動電源1250,手機殼花1850,加上維修費九百,總共4千,看這中文數字填空,一格之差就是一萬倍,開錯發票總算能及時補救,老闆特地準備小禮物要回送給發票主人,最重要的是,MIKI這下子總算不用擔心要做5年半的白工啦,手機店店員MIKI:「謝謝你這麼快把發票用限時掛號,幫它寄回來了。」

4000元發票變4千萬 她崩潰 原文: 手機配件「4千萬」? 烏龍發票店員險賠200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