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他14歲遭處決 70年後判無罪

他14歲遭處決 70年後判無罪

14歲死刑犯坐電椅處決 70年後…還他清白

TVBS – 2014年12月18日 上午11:30

(網路新聞中心/臺孝婷)遲來的正義可以等多久?對於當時年僅14歲的小喬治(George Stinney)家人來說,是70年。美國司法史上最年輕的死刑犯小喬治,被控打死2名少女,這周二案情卻大逆轉,法官認為欠缺證據及目擊證人,判小喬治無罪,終於洗刷他的冤情。

1944年,當時才14歲的小喬治被控打死2名正在騎腳踏車的少女,為別為7歲的瑪莉(Mary Emma Thames)和11歲的貝蒂(Betty June Binnicker),並將她們的屍體拖到小鎮偏僻處的水溝中棄屍。不到3小時的審判及10分鐘的陪審團議論,小喬治被當場宣判死刑,成為美國最年輕死刑犯,執行死刑時,體型嬌小的小喬治還要墊著電話本才能坐在電椅上。

小喬治的妹妹艾咪(Aime Ruffner)現在已經78歲,她激動地說:「自從他們帶走我哥哥後,母親再也沒有笑過,希望可以還給哥哥一個清白。」她同時也作證,事發當天,小喬治一整天都和弟妹在一起,根本不可能是殺人兇手。被害人的家屬則表示,案發當時並未採集足夠的證據,所以很難說當時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圖/維基百科)

他14歲遭處決 70年後判無罪 原文: 14歲死刑犯坐電椅處決 70年後…還他清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