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救孕婦沒認出妻 消防員被虧

救孕婦沒認出妻 消防員被虧

救孕婦沒認出妻 消防員被虧累了嗎?

中時電子報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 2014年11月17日 上午5:50

桃縣消防局三民分隊小隊長陳敏男上月13日晚上獲報出勤載孕婦急產,抵達桃園市建國公園因燈光昏暗,竟沒認出坐在椅子上等待救援的是他老婆郭琬婷,還說:「小姐,我們是受過專業訓練的緊急救護人員,會為您做最好處置。」沒想到這位孕婦忍痛苦笑說:「你係救護件數太多、很累嗎?你女兒快生出來了啦!」

搞烏龍 新手爸傻笑

說起這件「烏龍」,36歲的陳敏男一直傻笑。他說,老婆預產期是10月底,當天才13日,而且出勤地點不是在自己家裡,「壓根兒沒想過那名孕婦會是自己的老婆」。

陳敏男說,當晚路人打電話來119勤指中心,說有名孕婦在建國公園肚子痛,需要緊急送醫,他與同仁開著救護車到公園,一下車,就看到婦人背靠公園椅子坐著,「我沒有多想,趕緊過去處理,習慣性的救護開場白就是『小姐,我們是受過專業訓練的緊急救護人員,會為您做最好處置』」。

這時陳敏男內心一驚「她背影長得好像老婆」,話都還來不及說出口,孕婦突然開口說:「你是救護件數太多了?很累嗎?你女兒快生出來了啦!」陳敏男才發現救護的對象竟然是結婚6年的老婆。

獲千金 經驗很難忘

陳敏男和老婆郭琬婷都是初戀,戀愛談了7年,2008年步上紅地毯,相處13年,沒想到竟會沒認出來,他拚命找理由「公園的電燈太暗啦、老婆背影有變胖,強調以前很瘦,現在也沒有很胖,她衣服買太多,剛好那件沒看過」。

陳敏男說,老婆送醫不到2小時就順利生產,前世第2個情人誕生。從事消防14年,陳敏男載送超過4000名患者,這次的經驗讓他與老婆難忘。問他以後會不會讓女兒也當消防員?他說:「尊重她的選擇」。

救孕婦沒認出妻 消防員被虧 原文: 救孕婦沒認出妻 消防員被虧累了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