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陌生人掉錢包 台灣人這麼做

陌生人掉錢包 台灣人這麼做

「看見有人掉錢包」該怎辦? 人性大考驗

東森新聞 – 2014年11月20日 下午2:05

台灣人誠實善良嗎,現在網路上就出現一支影片,測試台灣民眾的誠實度,在人來人往的台北地下街,假裝錢包掉了,要來看看民眾有什麼反應,實驗結果並沒有任何民眾忽視,大家都拾金不昧,也讓大家看見台灣人的熱心。

如果你在路上看到錢包掉了,你會撿起來還是占為己有,在網路上就有影片考驗你的人性。影片中的黑衣男子走在台北地下街戴著耳機低頭划手機,假裝錢包掉了毫不知情,繼續往前走,經過的路人很好心,像是這名提著紅袋子的男子,一個箭步轉身拉住黑衣男提醒他錢包掉了,還有這個穿著藍外套的學生把錢包撿起來追向黑衣男子。而接下來錢包掉了,擦身而過的民眾沒有發現,幸好迎面而來的男子及時停醒。

網路上這支影片其實是想測試台灣的治安好嗎,考驗台灣人的誠實度,在1分半的畫面中,總共掉了15次錢包,15次都成功撿回,可見在台灣拾金不昧的民眾還是佔了多數。

影片不過才上傳兩天就超過50萬人點閱,有人直呼台灣人真的是太棒了,也有人說物歸原主的舉動,台灣人是自然反應,這樣的實驗結果一點也不意外。

陌生人掉錢包 台灣人這麼做 原文: 「看見有人掉錢包」該怎辦? 人性大考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