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陸戰隊退伍 勇護孕妻誤殺賊

陸戰隊退伍 勇護孕妻誤殺賊

退役海陸護孕妻 鎖喉功勒斃竊賊

中時電子報 記者: 張企群╱台北報導 – 2014年10月27日 上午5:50

47歲男子張俊卿前晚潛入石牌路一處民宅行竊,被海軍陸戰隊退伍、年輕力壯的何姓住戶帶著懷孕的新婚妻子返家撞見,兩人在浴室裡打成一團,張不敵遭何以手臂壓頸勒昏,送醫急救仍延至昨日不治,警方將何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檢方決定以5萬元交保。

死者家屬質疑防衛過當

死者家屬不滿表示,張嫌只是偷東西,有必要將人打死嗎?並在警局指著何姓屋主大罵:太狠了,質疑他防衛過當;不過,何說事發突然且對方先出拳,為保護懷孕的妻子,才奮力與竊賊扭打,沒想到會鬧出人命。

有竊盜、強盜和毒品等多項前科的張嫌,因案甫出獄不久。醫院指出,他因窒息性休克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已形同植物人,家屬昨早決定放棄治療拔管,由醫師宣布死亡。

海軍陸戰隊退伍的29歲何姓屋主,服役期間受過搏擊訓練,身強力壯,目前擔任冷氣維修工,2個月前才與相戀多年、懷孕6個月的女友辦理結婚,租住在石牌路2段某大樓,前天帶著妻子至新北市淡水遊玩,晚上返家竟撞見竊賊闖空門。

內急衝浴室 賊星該敗

警方調查,張嫌作案前曾先到何家探路,前晚8時27分按電鈴確認屋內無人後,以萬能鑰匙開門侵入翻箱倒櫃,搜刮約12分鐘時間,得手2枚婚戒、金手鍊等4萬餘元財物。

就在此時,何與妻子返家,張嫌受困屋內不及逃離,情急躲進浴室。何妻子進屋後先到後陽台餵養籠子裡的小狗,何因尿急直衝浴室,發現浴室門由內擋住推不開,他猛力推出一個縫隙,赫見裡面露出一條人腿,驚覺有人躲在裡面,硬推開門擠進浴室,對方一個右勾拳就打過來,他蹲下閃避沒被擊中,馬上撲上前與對方扭打一團。

只用2分鐘 竊嫌就掛了

何表示,妻子懷的是頭一胎,即將臨盆,他發現有竊賊侵入,擔心竊賊會傷害妻子,為保護妻子和肚子裡的小孩,才死命將竊賊控制在浴室裡,同時呼叫妻子打電話報警,並將竊賊推倒在牆邊,以軍中專業訓練用雙手肘緊緊壓制竊賊下顎部位,不到2分鐘員警就到場。

警方指出,當時正好有員警在附近巡邏,獲報火速到場,何也放開壓制張嫌的雙手,但張已失去意識且臉色泛黑,僅有微弱氣息,即通報消防局救護車將張送往榮總醫院搶救,但仍回天乏術。

搏擊專家指出,搏擊訓練死死壓住對方,用雙肘緊緊卡住對方的脖子,不容許有絲毫的動彈,直到對手的臉色由紅轉白,並且由白轉紫之後才放開。

何父得知兒子抗賊竟吃上官司,忿忿不平說,兒子有正當穩定的工作,正準備迎接新生兒來臨,對方是個慣竊、吸毒犯,兒子為自保拼命與竊賊搏鬥,是正當防衛,那裡錯了?

警方呼籲,民眾如遇類似狀況切記要保持冷靜,尤其碰上歹徒威脅時,應以保障自身生命、身體安全為最優先考量,非不得已切勿與歹徒發生正面衝突,讓自身陷危險之中。

陸戰隊退伍 勇護孕妻誤殺賊 原文: 退役海陸護孕妻 鎖喉功勒斃竊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