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你出錢我出人 女徵臨時男友

你出錢我出人 女徵臨時男友

你出錢我出人 萌妹徵男伴玩中國

自由時報 – 2014年10月24日 上午6:1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上海一名19歲少女最近在網路上發佈「用身體旅行:95後萌妹向全國徵集各地臨時男友陪遊啦!」訊息,聲稱自己「沒有收入」卻又「不想在旅行中吃苦」,因此想要透過徵募「臨時男友」承擔遊玩和食宿費用的方式遊遍全中國,回報方式則是「白天遊山玩水,晚上花前月下」,隨即引發熱議。

一地一人 出手要大方

中國媒體報導,該名「95後萌妹」以「ME小清新重口味」為名,發表在人氣網站「豆瓣」、「天涯」的徵募臨時男友訊息聲稱,她每到一個城市就招募一名當地網友做為「臨時男友」,「人山人海,邊走邊愛,0元遊遍全國」,臨時男友的條件還不低:「1.75米以上、30歲以下、經濟寬裕、出手大方」。

疑社交軟體假新聞炒作

這則貼文隨即引發上百萬網友點閱,大部分網友對她的行為與心態大加抨擊,有人說:「這女孩只是想不勞而獲、道德上有缺失。」也有人嘲諷,她要找的人總結就是「年輕有為、人傻錢多的冤大頭」。她的第一位臨時男友、「蘇州站」的小肖則說,希望網友與媒體「不要大驚小怪」。

也有網友關切她的安危,說她「腦殘」,置個人安全於不顧。一名白姓男網友說,對她的「勇氣」感到驚訝,「但這種作法完全扭曲了『窮遊』(廉價自助旅行)的意義,本質上是拜金、貪慕虛榮」。但也有人表示,「旅泡」(旅遊中發生的短暫戀情)是她的生活方式,是她個人的選擇,旁人無權說三道四。

擁有24萬粉絲的微博認證帳號@傳媒大觀察則指出,該則貼文「初步證實為某社交軟體涉嫌色情營銷假新聞炒作」,聲稱「正蒐集更多證據向公安機關及互聯網管理部門舉報」。新京報記者發現,在招募貼文中,該名萌妹的確強調某社交軟體,聯繫方式只有該軟體帳號,還附加這款軟體截圖。不過,記者向該社交軟體公司查證時,該公司人員否認此為其行銷活動。

你出錢我出人 女徵臨時男友 原文: 你出錢我出人 萌妹徵男伴玩中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