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機車考鐵人3項?還要過水坑

機車考鐵人3項?還要過水坑

機車路考變障礙賽? 要考S型碎石路還有水坑

東森新聞 – 2014年10月18日 下午2:46

台灣機車的肇事率居高不下,為了提升機車騎士的應變能力,交通部有意將機車考試的難度提高,最近在台北士林監理站,就模擬出一套機車考照的路線圖,結果要考機車S型駕駛,還有碎石路,甚至要經過水坑,網友就說,這根本就是障礙賽。

熱血主播丁元凱:「以後考機車駕照會不會給他太麻煩,你看看我現在還要過S型彎道,以後還要過障礙賽。」經過一連串的抖動,還要經過碎石路,小心別撇輪,然後轉個彎,什麼?!還有水坑?!機車考照真的變成障礙賽,還有更煩的,測試人員:「接下來是稍微一點點障礙賽,一個S型的,我示範一次。」

大型重機路考的三角錐S型,以後可能都會考,這真的要有點技術,女性民眾:「感覺像越野車,越野的感覺,我應該考筆試吧,就不要考路考吧,就騎50CC機車,就不騎100CC以上,這樣子的話只想考汽車,直接去考汽車,汽車感覺應該比較安全然後又簡單。」小女生看到嚇到,因為以前機車考照,我媽都考得到,機車考照宣傳片。

本項考驗共分直線平衡駕駛、環場道路測試,包括交叉路口、鐵路平交道、斑馬線、環場道路行駛,為了降低機車肇事率,才把考照難度提高,不過網友說先把路弄平再說吧,這也對,這套嚴格路考還在研議,暫時不會這麼快實施。

機車考鐵人3項?還要過水坑 原文: 機車路考變障礙賽? 要考S型碎石路還有水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