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三輪機車跑得穩 明年上路囉

三輪機車跑得穩 明年上路囉

三輪機車跑得快 明年上路

自由時報 – 2014年9月7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周杰倫。咦?」三輪機車車商曾找周杰倫代言,但遲遲未能上路,交通部以「有助提升機車騎乘安全」,最快明年開放,車商一片叫好,連中華郵政都有興趣,機車族則雖樂觀其成,但價格若太高,「兩輪換三輪」的意願就低了。

交通部路政司今年在南區訓練中心測試三輪車的迴轉半徑與兩段式轉彎,發現迴轉半徑僅一.五到兩公尺,比兩輪機車還小;三輪機車的寬度都在七十到九十公分,比二輪機車寬幾公分,路邊停車應無問題,將在年底修正道安規則及車輛安全檢驗標準,最快明年上路。

車商:側傾不易倒

車商宏佳騰公關胡恆士說,三輪機車比二輪更穩定,側傾也不會倒;亞帝發執行長陳賢鴻說,公司外銷車款有獨特的頂蓋還可折疊,瞄準警消及特殊需求客戶,還有進口的九九○CC的三輪大型重機,配有ARS煞車系統,國外報價百萬以上,鎖定國內頂級客層。

中華郵政總經理王昌獲知三輪機車將獲准上市感到興奮,唯一疑慮就是「怕郵差騎三輪車,不好送信」。

騎士:太貴沒誘因

騎車通勤的葉姓房仲說,三輪機車除了比較穩,看不出誘因;王姓男大學生則說,三輪機車一二五CC要九萬,雖然很炫但怕買回家被罵「你是要去送貨喔」,路上也怕被認為是身障者。(圖/交通部提供)

三輪機車跑得穩 明年上路囉 原文: 三輪機車跑得快 明年上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