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報春土撥鼠之死 揭密是他殺

報春土撥鼠之死 揭密是他殺

土撥鼠報春 遭紐約市長摔死

自由時報 – 2014年9月27日 上午6:1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每年2月2日北美地區歡慶土撥鼠節,讓土撥鼠從冬眠中甦醒,迎接春天。紐約郵報25日揭露,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年讓手中的土撥鼠「逃脫」並摔落在地,一週後土撥鼠竟嗚呼哀哉,園方刻意隱瞞消息至今,更勁爆的是,白思豪摔死的並非土撥鼠明星「查克」,而是替身「夏綠蒂」。

紐約郵報指出,夏綠蒂從198公分高的白思豪手中摔下後,2月9日被發現死在籠子裡,檢驗發現牠死於「內傷」,並且與摔落部位一致,但園方稱無法知道確切死因。每年受市府贊助350萬美元的動物園,除對外封鎖消息,還要求員工不要告訴市長辦公室,僅對外表示土撥鼠「自然老死」。

然而查克還有身世之謎,由於牠在2009年土撥鼠節時咬了當時的市長彭博一大口,因此這次園方決定啟用替身,還讓白思豪戴上厚厚的黃手套。市長辦公室在紐郵揭露後才知道土撥鼠死亡,只能表示相當遺憾。園方已表示,未來可能考慮改變活動方式,不要再讓市長抱土撥鼠,以保護雙方。

另據紐約時報報導,消息曝光後,園方與民主黨人士都趕忙為白思豪「撇清」,強調意外與市長無關,從影片分析,當時白思豪接到土撥鼠後,土撥鼠開始掙扎,隨後逃脫。支持市長的人說土撥鼠是扭動「逃脫」,非被白思豪「摔落」。

查克是紐約史坦頓島動物園的明星,肩負起預報天氣的傳統,每年冬日將盡,查克會出來看看,如果他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代表再6週春天就會到來。(圖/YouTube)

報春土撥鼠之死 揭密是他殺 原文: 土撥鼠報春 遭紐約市長摔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