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5歲自閉繪畫天才 賣畫錢治病

5歲自閉繪畫天才 賣畫錢治病

畫出自由靈魂!5歲自閉症女童 用畫看世界

TVBS – 2014年9月29日 下午12:17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5歲,是進入幼兒園交朋友,走出爸媽臂彎,開拓新世界的年紀,而英國一位5歲的自閉症女童Iris Grace才剛開始學說話,但她早已學會用舞動的畫筆和飛濺的顏料,以她自己的方式與這個世界互動。

踮著腳尖跳舞、和心愛的貓咪一起睡覺、畫畫,在花草環繞的大自然裡作畫,這些都是Iris喜歡做的事,透過照片看不出Iris有什麼不同。患有自閉症的她,在繪畫上擁有非凡的天賦,看看她的畫,畫筆游移過的畫紙出現柔美的色彩與線條,說是出自繪畫數十年的專家之手也不為過。

Iris 5歲前不太會說話,而語言治療的方法之一就是繪畫,讓Iris的父母意外發現她的繪畫天分,而且有極高的專注力,她可以連續創作2小時,Iris的父母說,繪畫像是一把珍貴的鑰匙,開啟Iris原本封閉的世界,他們感到欣喜若狂,因為終於有方法能了解Iris的內心。

世界各地都有藝術收藏家購買Iris的畫作,畫作的銷售利潤成為她的治療費用。雖然Iris因為自閉症而不擅表達,但卻能透過繪畫的筆尖,描繪出她自由的靈魂。

◎圖片來源:Iris Grace Painting臉書

5歲自閉繪畫天才 賣畫錢治病 原文: 畫出自由靈魂!5歲自閉症女童 用畫看世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