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買不到1天 愛瘋6被「肢解」

買不到1天 愛瘋6被「肢解」

購入不到24小時 iPhone 6拆解秀!

TVBS 記者張允曦 – 2014年9月26日 下午9:54

iPhone 6正式在台開賣,新機剛到手還沒24小時就已經有維修商「拆解」了解內部構造。達人提醒,iPhone 6沒什麼「防水設計」,使用者要特別注意,還有新機又薄又大,國外已經有「凹彎悲劇」,該怎麼避免?我們也找來男、女使用者,塞在褲子口袋,確實要比較小心,而握起來5.5吋的iPhone 6plus女生無法一手掌握,男生也有點吃力。

iPhone維修人員:「先卸下尾插的螺絲。」

一手拿吸盤一手拿起子,只有7.1毫米的iPhone 6plus內部曝光,小零件至少有32個,iPhone本身分4大塊,螢幕電池背蓋跟主機板,iPhone達人提醒2件事要特別注意。iPhone達人阿倫:「我們剛剛拆出來的結果喔,它完全沒有防水的機構,鋁的材質所以真的,如果你放在口袋,沒有比較硬的殼的話,你可能屁股一坐,它真的就彎掉了。」

新iPhone又薄又大,國外上市不到一週就傳出被凹彎的悲劇,實際拿新舊iPhone比較,塞進後褲袋長度近16公分的iPhone 6plus會冒出來,iPhone 4S則完全沒入口袋,坐在椅子上,新iPhone幾乎要掉出來,舊iPhone則只會露出一點點。iPhone使用者:「6plus放後面的口袋是稍微凸出來啦,當然踏實感就不見了,放前面(口袋)需要一點點角度。」

新iPhone塞前口袋要喬好角度才能放進去,比舊iPhone麻煩,而且5.5吋螢幕單手使用男生都有點吃力,女生只能雙手並用。自拍的時候,iPhone 6plus因為太大,只能按側邊按鍵,不像舊iPhone還按得到螢幕,收進包包裡,新iPhone薄看起來不佔空間,但面積可是比一個短夾還大。iPhone使用者:「對女生來說,6plus太大了,6的話就還可以,但是就是要兩隻手去使用它,對我來說滿不方便的。」

如果真的很擔心摔到iPhone或凹壞,達人說能買保護殼,但像這款兩層保護,目前還只有做iPhone 6的版本,新機剛上市配件還沒到齊,搶先買到的民眾可要小心使用。就有專家建議,可以先觀望1個月,等新機的問題浮現都解決了,再加入iPhone 6行列。

買不到1天 愛瘋6被「肢解」 原文: 購入不到24小時 iPhone 6拆解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