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別再檢舉了 重機這樣停沒錯

別再檢舉了 重機這樣停沒錯

《這樣停,沒錯!》重機停汽車車位 常被誤認是違規

自由時報 – 2014年8月23日 上午6:11

〔自由時報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大型重型機車可停放於路邊停車格,卻常被民眾或汽車駕駛人視為違規,報警處理或擅自移動,車友透過公路總局網站反映心聲,建議增闢重機停車格。

「咦,這部機車怎麼停在路邊停車格!」汽車駕駛人因不滿停車格被機車佔用,報警處理,拖吊車抵達後,發現是懸掛重機牌的大型重機,並無違停,有些汽車駕駛人乾脆將重機移開。

重機車友楊文尚表示,重機停在收費汽車格的車友,稱得上是重機族群中的模範生,卻因汽車駕駛人不懂規定,擅自移動機車,甚至連停車收費員都不知道重機可停在停車格內,實在離譜。

屏東監理站表示,屏東縣大型重型機車(二百五十CC以上)領牌數為一千一百六十七部,大型重機在市區一般道路享有的路權比照汽車,有無設置重機專屬停車格的必要,涉及到交通法規及地方政府權限。

屏東縣政府交通科表示,重機停在路邊停車格比照一般自小客車收費,縣內目前還不需要另外劃設重機停車位。

別再檢舉了 重機這樣停沒錯 原文: 《這樣停,沒錯!》重機停汽車車位 常被誤認是違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