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金魚倒不出」畫作超逼真

「金魚倒不出」畫作超逼真

咦?水中金魚倒不出 畫作顛覆視覺

TVBS – 2014年8月18日 下午2:22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一條條金魚正隨波逐流,魚缸裡色彩鮮明的小魚,用尾鰭舞出漂亮弧線,還有烏龜也自在地在水中優游,這些大家熟悉的畫面將顛覆你的視覺,讓許多人大喊「不可思議!」

在夜市撈到的小金魚,裝在透明塑膠袋,正準備帶回家放進魚缸,但竟然倒不出來,還有光滑油亮的章魚放在碗裡,擺雙筷子,讓愛吃生食的饕客看了食指大動,卻吃不下口,到底怎麼回事呢?原來這些全是藝術家一筆一畫畫出來的。>>

將樹脂倒入容器中,等它乾了之後,藝術家的巧手描繪出小動物形體,用樹脂和顏料層層堆疊,創造出一件件相當逼真的作品。

先前日本藝術家深堀隆介,因為想念他養了多年、但已死去的金魚,將思念之情寄託在創作上,著手做出一系列擬真的金魚,新加坡藝術家Keng Lye藉此獲得靈感,用相同的手法,以「Alive without breath」為主題,做出多種栩栩如生的水生動物,讓網友大感驚奇,直呼「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圖片擷取自:deviantART

「金魚倒不出」畫作超逼真 原文: 咦?水中金魚倒不出 畫作顛覆視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