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士兵射砲失誤 竟炸爛芝麻田

士兵射砲失誤 竟炸爛芝麻田

射擊訓練砲彈沒瞄準 芝麻田炸出大洞

聯合新聞網 記者: 記者凌筠婷╱溪州報導 – 2014年8月22日 上午3:56

彰化縣溪州鄉成功村是陸軍裝甲兵砲兵射擊訓練管制區,前天上午九點多,裝甲586旅砲兵營300多名士兵練習原級校正火砲射擊訓練時,沒瞄準目標物,砲彈落在距離目標前1000公尺的芝麻田,炸出直徑2公尺、深約20公分的大洞。

陸軍砲兵部隊每周在田中鎮的第18號陣地訓練火砲射擊,前天進行原級校正火砲射擊時,105榴彈砲本應落在5、6公里後的濁水溪北岸目標物附近,但第七砲的第八發榴彈砲卻發生「近砲」,落在農民王萬居的芝麻田,炸斷沒收成的芝麻,幸好王萬居和妻子王彭金英已離開芝麻田,鄰居告訴他們芝麻田被砲彈打中,他們直呼:「感謝佛祖保佑!」

陸軍砲兵部隊少將指揮官黃意誠說,當時觀測人員以為砲彈落在雜樹林,沒立即處理,經彰化縣議員李俊諭通知,才知那裡是芝麻田,昨天砲兵部已趕緊派人填補,並向王萬居致上歉意,會依法賠償農民損失。

李俊諭表示,真是太誇張,砲彈偏離目標未免太遠,「要是打中人怎麼辦?」他要求軍方一定要深刻檢討。

黃意誠說,軍方進行射擊演練都會提早公布時間,安全措施盡可能做到滴水不漏。

士兵射砲失誤 竟炸爛芝麻田 原文: 射擊訓練砲彈沒瞄準 芝麻田炸出大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