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破解了!死亡谷石頭移動之謎

破解了!死亡谷石頭移動之謎

死亡谷石頭移動之謎 科學家破解

Yahoo奇摩(新聞) – 2014年8月29日 下午2:05

美國加州死亡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的石頭會在沙漠上「自行移動」,並在地面上留下行走的痕跡,其中有些石頭甚至超過100公斤。此奇特現象在科學界引發逾數十年討論,如今終於有人破解移動之謎。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的表兄弟理查德·諾里斯和詹姆斯·諾里斯(Richard Norris and James Norris),日前在網路版科學雜誌PLOS ONE上,發表有關研究報告,利用衛星定位並攝影,發現這些石頭在「微風」吹送下移動。

他們表示,移動現象僅出現在夜間下雨後,雨水會在地上結成冰片,而日出後融化,使得堅硬的地面變得泥濘濕滑,才讓石頭移動。而因為死亡谷以乾燥聞名,下雨十分罕見,才會出現石塊移動奇觀,每分鐘約移動15英尺(約4.57公尺)。(圖/Reuters)

破解了!死亡谷石頭移動之謎 原文: 死亡谷石頭移動之謎 科學家破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