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追獵物誤闖?高捷驚見雨傘節

追獵物誤闖?高捷驚見雨傘節

高捷大寮站驚見雨傘節 警衛制伏

自由時報 – 2014年8月25日 上午6:11

〔自由時報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一條130公分雨傘節毒蛇溜進高雄捷運大寮站,躲在二樓維修閘門,昨天凌晨被警衛發現後以垃圾桶蓋住,通知消防隊處理。

高市消防局中庄分隊昨凌晨1時10分接獲報案,指稱捷運大寮站有蛇出沒,消防人員趕抵後,發現警衛已經用垃圾桶倒蓋將牠困住,掀開一看,竟是一條130公分的劇毒性雨傘節。

該名警衛以手電筒巡邏捷運站,在暗黑的二樓員工維修閘門內發現蛇蹤,他看到黑白分明的蛇體,研判是雨傘節,怕牠脫逃威脅人員安全,立即隨手拿垃圾桶將牠困住。

消防人員指出,一般捕獲的雨傘節大多長一公尺以下,130公分算是體型很大的,至於為何出現在捷運站內,消防人員研判,雨傘節喜愛有水的環境,而捷運站旁就是滯洪池,懷疑牠是為了追逐青蛙、蟾蜍等獵物,一路誤闖捷運站二樓。

高雄捷運公司公共事務處處長賀新表示,這是第一次在站體內發現蛇蹤個案,而維修閘門專供內部員工使用,離乘客動線還有段距離。

他說,大寮機廠還有些土地還沒有開發使用,草長容易隱匿毒蛇,請民眾不要貿然進入,高捷也會派員整理環境。

追獵物誤闖?高捷驚見雨傘節 原文: 高捷大寮站驚見雨傘節 警衛制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