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點一隻帝王蟹 附有白色異物

點一隻帝王蟹 附有白色異物

帝王蟹附著奇怪物 網友:影響蟹生長?

東森新聞 – 2014年8月15日 上午10:58

有網友在餐廳點了一隻帝王蟹,但肥美的帝王蟹一上桌,發現蟹殼上布滿一顆顆白色奇怪異物,這名網友看了之後覺得有點可怕,PO上網詢問這一顆顆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我們詢問帝王蟹老闆,其實它不可怕,叫做「藤壺」,還有人特別拿來做料理!

活跳跳的帝王蟹,蟹殼色澤光亮無蝦,光看就讓人好想吃一道美味的蟹肉大餐,但您有看過這樣子的帝王蟹嗎?網友PO出在餐廳點的肥美帝王蟹,蟹殼上分布一顆顆凸起的白色異物,密集的附著在上頭,旁邊還有像結霜似布滿白白的東西,看起來挺可怕,從水箱裡拿出帝王蟹,身上的確布滿網友說的白色異物,有大有小、有薄有厚,通常得用工具才能將它取下,其實它不可怕,是種海洋生物叫做「藤壺」,因為外型的關係又叫「火山口」,由於帝王蟹一年換殼一次,剛換後,附著在上頭的藤壺會比較小顆,甚至薄薄一片,還沒換殼的體積比較大。帝王蟹老闆:「他是種生物,生長在船底、蟹身上,或是石頭旁,會愈長愈大。」

藤壺的肚子附著在物體上後,不會隨便變換位置,上頭的孔洞也就是它的嘴巴,靠它呼吸、吃浮遊生物,生長愈長愈大,還有其他用途,帝王蟹老闆:「它還可以吃,通常我們會鹽烤,吃起來像海膽,甜甜的很鮮美。」一般在海邊附近的傳統市場會販賣,這種拳頭大小、重量二三兩的藤壺,外殼硬,吃起來也很麻煩,得用鐵槌敲,而它也是一般日本料理較少見的桌上佳餚,清蒸料理白白一顆,吃起來細細綿綿,沒想到附著在帝王蟹上奇怪的生物能吃,也不會影響帝王蟹生長,所以民眾下次看到它時也不必太驚訝。

點一隻帝王蟹 附有白色異物 原文: 帝王蟹附著奇怪物 網友:影響蟹生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