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天天吃爌肉 總舖師罹大腸癌

天天吃爌肉 總舖師罹大腸癌

飯配2爌肉天天吃! 爌肉店傳人罹腸癌

TVBS 記者: 陳和琳 – 2014年8月23日 下午2:44

彰化爌肉飯老店第三代傳人,63歲的黃先生,從小天天吃一碗白飯配兩塊爌肉,20年前改當總舖師,還是改不掉天天吃爌肉習慣,去年12月因為肚子痛,到醫院檢查,竟然罹患大腸癌第三期,手術治療,目前復原狀況良好,醫師提醒,平常吃爌肉跟罹癌並非直接關係,而是天天吃以及高熱量、高油脂的飲食習慣所造成。

熱騰騰的白飯,淋上滷汁,加點蘿蔔乾,擺上一塊肥美爌肉,國民美食爌肉飯,不少人愛當早餐吃,但要小心,吃過量有危險。

開心切蛋糕,慶祝重生,63歲的黃先生,是彰化60年爌肉販老店第三代,從小吃爌肉販長大,每天一晚飯,配兩塊爌肉,還愛吃香腸、雞捲,20年前改當總舖師,但還是不改天天吃爌肉,去年12月,肚子痛就醫,竟然診斷出大腸癌第三期。

台中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林俊良:「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對腸道本來就是一種刺激,導致說腸道黏膜容易發炎,或是腸道的壓力容易增加。」

發現罹癌,醫師幫他進行腫瘤合併淋巴結切除手術,術後接受化療,復原狀況良好,黃先生說,平常不菸不酒,只有輕微的高血壓,有糖尿病但控制良好,也沒有血便或便秘,沒想到竟然罹癌。

台中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林俊良:「在升結腸比較高位,那可能利用腸道阻塞,或是下腹痛來表現。」

醫師表示,大腸癌患者不一定會出現血便或便秘,民眾如果發現排便習慣、次數、形狀有異常,突然變瘦、覺得疲倦等就要注意;而長期高膽固醇和高蛋白的飲食習慣,容易造成腸道細胞病變,患者即使接受治療,也要控制高熱量飲食。

天天吃爌肉 總舖師罹大腸癌 原文: 飯配2爌肉天天吃! 爌肉店傳人罹腸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