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拿錯帽遭送辦 8歲小弟沒事了

拿錯帽遭送辦 8歲小弟沒事了

沒案底!8歲童偷帽 法官簽結「無犯意」

TVBS 記者: 林韋龍 – 2014年8月24日 下午6:54

拿錯安全帽,在鏡頭前哭訴下跪的母子,一直很擔心8歲的兒子會留下刑事案底,承辦的新北市板橋分局澄清,當時考量這對母子有舉證,自己在1小時內歸還安全帽,沒有犯罪意圖,所以,也特別將這項事實,請少年法庭法官參酌,目前本案已經簽結,確定男童不會有案底,至於安全帽的主人,也早就態度軟化,警方推測,可能7月23日當天風雨交加,他安全帽不見無法騎車,才會氣得堅持提告。

獲選模範生的小男童拿錯安全帽,進出警察局,一直問媽媽,自己哪裡做錯事,無辜眼神盯著攝影機看,媽媽受訪、又哭又鞠躬,擔心孩子會有案底,好消息是,小孩沒事,案子已經簽結。

板橋分局偵查隊長徐大宏:「我們警方也按照程序受理,把整個案子函給地方法院參辦,事實上也報請結案,他也不會有刑事紀錄。」

麥德姆颱風那天,警方獲報,1個小時之內,安全帽就歸還了,當天吳先生很堅持,但到了12日到分局,還自己問可不可以算了,但礙於公訴罪,不能撤告,警方等到20日,母子也來做筆錄,22日,警察函請法院參考結案,所以,8歲男童誤拿安全帽,竊盜罪不成立。

至於,吳先生當下已經拿回安全帽,為何堅持還要報警?警方推測,應該是當天風雨交加,他安全帽丟了,不能騎車,才會氣到堅持要給母子教訓。

拿錯帽遭送辦 8歲小弟沒事了 原文: 沒案底!8歲童偷帽 法官簽結「無犯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