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機長睡著 客機急墜5000英尺

機長睡著 客機急墜5000英尺

機師睡覺 印航客機急墜5000英尺

TVBS 記者: 陳姵如 – 2014年8月16日 下午12:21

印度捷特航空一架從孟買飛往布魯塞爾的波音777客機,日前傳出驚險的狀況,飛機在高空突然急墜5千英尺,正副機師第一時間竟然都沒有發現,事後調查才知道,原來當時機師在睡覺,而副機師在玩平板電腦,雖然最後沒有釀成意外,但機組員還是被痛批、拿乘客的生命開玩笑。

搭飛機最重視安全,不過日前印度捷特航空,一架班機的正副機師,卻把機上280名乘客的安危拋在腦後。印度電視台記者:「這架飛機突然急墜5000英尺,當時機師正在小睡,或者稱為『控制休息』,負責的副機師則在用她的平板。」

這架班機從孟買跨洲飛往比利時布魯塞爾,長達3小時以上的飛行,印度民航總局,允許機長小睡最多40分鐘,避免疲勞駕駛,這時會由副機長來操控飛機,不料當飛到土耳其安卡拉上空時,高度突然從3萬4千英尺急墜到2萬9千英尺,兩名機師第一時間竟然都沒有察覺,幸好土耳其空管及時發現,趕緊通報副機長,才沒有釀成危機。

印度民航部長:「如果飛機急墜5000英尺,甚至只有500英尺,全球任何航空交通管制人員,一定都會想辦法立即通知機師。」

飛機突然失去高度的危險,在於可能和其他飛機相撞,因此即使啟動自動駕駛模式,也會發出警告,應該全神貫注監控飛機的副機長,當時卻在玩行動裝置而沒聽見。乘客:「這種事不應該發生。」

印度當局認為事態嚴重,已經下令民航總局分析黑盒子資訊,確認當時機上狀況,捷特航空也展開內部調查以釐清真相,並杜絕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機長睡著 客機急墜5000英尺 原文: 機師睡覺 印航客機急墜5000英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