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蟬飛上374米晴空塔 民眾驚呼

蟬飛上374米晴空塔 民眾驚呼

375公尺晴空塔蟬出沒 民眾驚呼

民視 – 2014年8月17日 上午8:01

夏天正是蟬的季節,但高達375公尺的高塔上頭,小小的蟬有可能自己飛上去麼?前天,日本晴空塔的觀景台外頭,就拍到有蟬快速飛過的影像,民眾看了都大呼不可思議。

一個小小黑影快速飛過,放慢速度仔細瞧,才發現是夏天常見的蟬,但這段影片拍攝的地點,可不尋常,是高達375公尺的晴空塔觀景台,小朋友看了,都驚呼連連。

小朋友vs.記者:「是蟬耶(看的出來是蟬?),嗯剛剛好像飛過去了,太強了飛到那麼高的地方。」

到底小小昆蟲,是怎麼飛到高塔上的,民眾給的答案可說千奇百怪。

民眾:「爬到比較高的樹上,把距離拉近一點再飛上去,會不會是被鳥抓走,帶到上面去的?。」

但專家表示,一般而言,蟬不可能飛太高,也無法飛太久,因此不可能是自己上去的,這隻出現在晴空塔上的蟬,並沒有特異功能,一切,都只是個意外。

東京大學研究員須田孫七:「應該是被上升氣流捲上去的。」

其實40多年前,霞關大樓的頂樓,也曾出現蟬的蹤影,夏日中午,地表熱氣蒸發,容易在高樓附近產生上升氣流,晴空塔上的蟬大哥,應該就是不小心被這種氣流捲入,才會到300多公尺的高空趴趴走,而牠原本的所在地,很可能就是距離晴空塔600公尺的隅田公園。

東京大學研究員須田孫七:「可能的狀況就是,蟬爬到高處看到遠方有棵樹,想飛到那棵樹上,但飛行途中就被捲上去了。」

這不是我家,我只是路過。這隻乘風登塔的蟬,也意外引起話題。(民視新聞謝郁瑩綜合報導)(圖/YouTube)

蟬飛上374米晴空塔 民眾驚呼 原文: 375公尺晴空塔蟬出沒 民眾驚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