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阿公沒等她 阿媽迷山26小時

阿公沒等她 阿媽迷山26小時

阿嬤迷山26小時 溪水救命

中時電子報 記者: 楊漢聲╱花蓮報導– 2014年8月21日 上午5:50

76歲田姓阿嬤19日清晨跟著林姓丈夫到花蓮縣海岸山脈採蘆葦而失蹤,經歷26小時搜尋,終於在20日上午11時尋獲;林阿公一掃陰霾,露出靦腆笑容,快步趨前給了阿嬤一個大大的「愛的擁抱」。

家住花蓮縣壽豐鄉溪口部落的77歲林阿公與田阿嬤,因周末部落即將舉行豐年祭,為了準備豐年祭食材,2人於19日大清早7時即相偕開著廂型車前進鳳林鎮山興里,沿花46線越嶺路進入海岸山脈山區,在花46線12.5K處下車,徒步上山採集蘆葦心。

山區雜草叢生,2人進入山區後,一前一後採著蘆葦心,視線遭茂密的草叢擋住,並未看見彼此。阿公表示,他原本安心的採著蘆葦心,估約9時許採足量了,轉頭呼喊阿嬤「要回家了」,然後就逕自走到停車處等待。

阿公以為她會跟上來,但過了半個多小時,阿嬤卻一直沒出現,才驚覺不妙,趕忙跑回採蘆葦心處搜尋,卻遍尋不著,緊急撥電話通知親友上山協尋,並通報警方。

警方聯合花蓮縣消防局、紅十字會、林務局等動員30多人,漏夜前往山區搜索,未有斬獲;20日上午持續上山搜尋,終在距離阿公停車處5公里的樹林中尋獲阿嬤。

田阿嬤昨日獲救後,先送台北榮總鳳林分院檢查,身體狀況正常,也無明顯外傷,精神狀況也不錯。

田阿嬤表示,曾去過附近山區,和老公走散後即想自行找路,卻怎麼都找不到,入夜後找尋在樹林平坦處休息。當消防員問起:「阿嬤妳怎麼會迷路?」阿嬤手指了指阿公羞答答說:「他都不等我!」又不好意思說:「自己也笨笨的啦!」

阿嬤說,她兩天沒進食,靠著喝溪水熬過來;林阿公立即一臉愛意地拿出事先準備的麵包、礦泉水讓阿嬤食用,鰜鰈情深,感動現場所有人。

阿公沒等她 阿媽迷山26小時 原文: 阿嬤迷山26小時 溪水救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