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南極冰原下 發現250米高隧道

南極冰原下 發現250米高隧道

南極冰原下 暗藏巨大隧道

中央社 – 2014年8月25日 下午9:12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科學家團隊在南極洲冰原下方,發現幾乎和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Tower)一樣高的巨大隧道。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來自英國多所大學以及英國南極勘測(British AntarcticSurvey, BAS)的研究人員,搭乘飛機飛越西南極洲的菲爾希納龍尼冰棚(Filchner-Ronne Ice Shelf)時,發現了此隧道。

機上雷達和衛星照片揭示,冰原表面的冰脊和洞穴顯示底部存在隧道。

此820英尺(250公尺)高隧道,幾乎和高987英尺的艾菲爾鐵塔一樣高,高度是倫敦塔橋(Tower Bridge)的4倍;倫敦塔橋高213英尺。

科學家根據隧道位置推測,很可能是冰棚下的冰塊融化後,融水在冰原下流動,經過陸地再流往海洋,最後形成隧道。

科學家先前認為,在冰原下流動的融水,會淺淺地大範圍流動。

不過資料顯示,融水在冰原下流動,就像河流般。(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825(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南極冰原下 發現250米高隧道 原文: 南極冰原下 暗藏巨大隧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