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日送20萬個便當 月薪僅3300

日送20萬個便當 月薪僅3300

印度百年便當快遞 日送20萬個便當

TVBS 記者: 彭惠筠 – 2014年8月17日 下午5:18

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獨門訣竅,才能做得快又好,而在印度孟買就有個非常特別的行業,工作內容就是「送便當」,聽起來很簡單,但是他們天天要配送的便當數量竟然多達20萬個!更驚人的是,一百多年來他們幾乎不曾送錯便當,堪稱史上最強的送便當大軍。

電影《美味情書》片段:「今天的午餐好吃嗎?還可以,只是還可以嗎?你煮的花椰菜很好吃,阿姨,我的便當被送錯了。」

送錯便當竟然能拍成一部電影,還在坎城影展拿下觀眾票選獎,因為這講的是孟買最獨特的傳統,5000人的送便當軍團,是孟買當地承襲百年的行業,他們精確的分工和配送模式,總是能趕在中午以前把便當都送到客戶的手裡。

送便當快遞員:「通常在一個車站,分兩千個便當,但是你只要習慣的話,就會覺得很簡單。」

多達20萬個便當,從各地領取之後先集合到車站,依目的地分門別類,接下來送上火車,下車後,再轉腳踏車,不管怎麼樣,使命必達,一定讓你準時開飯。

送便當快遞員:「現在是12點20分,這就是當初講好的送便當時間。」

效率超高的送便當軍團,超過5000人,錯誤率只有六百萬分之一,也就是說,幾乎不曾送錯,靠的就是這些記號,記錄著便當上下車的車站,還有配送人員的編號,和要送達的地址。

送便當快遞員組長:「我們送的不只是便當,是家族間的那份愛。」

這些快遞員平均月薪不到3300元台幣,卻仍誓言守護傳統,把便當送到客戶手裡,就是他們一百多年來的最高使命。

送便當快遞員組長:「也因為我們獲得家屬的信賴,讓我們可以堅守這項傳統。」

日送20萬個便當 月薪僅3300 原文: 印度百年便當快遞 日送20萬個便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