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清境騎羊「鎖喉功」洋洋得意

清境騎羊「鎖喉功」洋洋得意

遊清境騎羊鎖喉 還貼網炫耀

自由時報 – 2014年7月31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這樣做對嗎?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以「綿羊秀」聞名,遊客能與綿羊親近互動,最近卻有遊客把對綿羊鎖喉、騎乘嬉戲的照片po上網路,小羊無辜的模樣讓人心疼,引起愛護動物人士撻伐。

清境農場有立牌禁止過當行為

退輔會清境農場強調,早已立牌禁止遊客對綿羊追逐、騎乘等過度驚擾行為,會加強園區巡視與廣播宣導,若遊客行為涉及虐待動物,將依動物保護法報請縣府開罰。

根據動保人士從臉書上擷取的照片,發現一群年輕遊客將一隻綿羊圍住,有人伸臂對綿羊施展「鎖喉功」,表情得意;還有人直接坐在羊的背上,笑得開懷。

有網友氣得批評,要讓這些人也嘗嘗被鎖喉、被重壓的滋味,否則無法體會羊兒的痛苦。

退輔會清境農場表示,綿羊個性溫馴,才開放讓遊客近距離接觸互動,園區已設置告示牌,禁止遊客對綿羊做出追逐等過度驚擾行為。之前常有遊客攜帶寵物狗入園,但狗常會追咬羊群,且去年因狂犬病疫情,已全面禁止遊客帶寵物進入草原。

針對有遊客對綿羊做出不當舉動,已加強人員巡視。縣府農業處表示,動物保護法第六條規定,任何人不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違者可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清境騎羊「鎖喉功」洋洋得意 原文: 遊清境騎羊鎖喉 還貼網炫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