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女童遭咬 師追凶認出龜殼花

女童遭咬 師追凶認出龜殼花

女童被咬! 師追蛇認出龜殼花

自由時報 – 2014年7月30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9歲王姓女童昨穿涼鞋,參加安親班的烏來山區戶外教學,途中遭龜殼花咬傷右腳踝,所幸及時就醫,施打血清逃過一劫。女童坐救護車送醫途中很鎮定,只有問救護員「打針會不會痛?」

消防人員指出,王小妹參加北市某美語安親班的戶外教學,昨下午1時,一行人走在烏來雲仙樂園的登山步道上,女童誤踩約15公分長的小龜殼花,大叫「我被蛇咬!」隨行老師查看並尾隨蛇蹤,目視確認是龜殼花,通報119。

工作人員隨即背起王小妹,由老師陪同,等消防員趕抵,火速將女童送新店耕莘。醫生表示,王小妹右腳踝傷口,發黑部分約直徑3公分,幸及時就醫,施打血清已無大礙;因未滿10歲,須住院觀察1至2天。

烏來消防分隊小隊長張豪麟說,台灣北部山區夏季常見的毒蛇為龜殼花、赤尾青竹絲、雨傘節3種,以龜殼花最多,龜殼花為「出血性毒蛇」,被咬後傷口周圍肌肉組織會遭破壞發黑;「神經性毒蛇」如眼鏡蛇,咬傷則會呈現2個紅點。

女童遭咬 師追凶認出龜殼花 原文: 女童被咬! 師追蛇認出龜殼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