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水手服歐吉桑 竟是數學碩士

水手服歐吉桑 竟是數學碩士

勇敢做自己!日本禿頭老伯 穿「水手服」賣萌

NOWnews – 2014年7月20日 下午4:5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花白的頭髮、光亮的頭頂,年約50歲的日本歐吉桑小林秀章,穿著不符合社會對歐吉桑既定形象的「水手服」出沒東京街頭,不畏眾人怪異的目光,坦率地「做自己」。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小林秀章不僅沒有外界認定的精神障礙,反而他頭腦思路相當清楚,他是日本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部的數學碩士,是一名軟體工程師兼攝影師,年收入高達日幣800萬元。

3年前因一家拉麵「30歲以上穿水手服,來店免費吃一碗」的促銷活動,開始了穿著水手服的生活,挑戰傳統衣著的性別規範。小林秀章因特異的歐吉桑造型而聲名大噪,受到日本女高中生高度的歡迎,但他對爆紅一事也有苦惱:「爆紅後,公司裡比較正經的老人都不理我了耶!」

接受外媒採訪時,小林秀章表示:「日本社會習慣迎合他人,但我想做自己,我只是想穿看起來很可愛的衣服。」並呼籲大眾,若有內心極為渴望完成的事,就去執行,不須在乎周遭的眼光,因為做自己最輕鬆自在。

而這位「水手服歐吉桑」和鬍鬚女先前還獲邀為一家名為「早稲田塾」的補習班拍攝廣告,甚至還開班授課,在網上引起廣大回響,許多人稱這應是「史上最強補習班廣告」!

水手服歐吉桑 竟是數學碩士 原文: 勇敢做自己!日本禿頭老伯 穿「水手服」賣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