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清官難斷真主人 只有狗知道

清官難斷真主人 只有狗知道

忠犬認主 直奔懷抱 警察「杯杯」妙計抓賊

自由時報 – 2014年7月23日 上午8:40

一隻黑狗 兩男相爭當主人

〔自由時報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包公審石頭案再現?民間傳說包公為了調查誰偷了賣油條孩子的錢,不惜當庭審問石頭因而破案,但在雲林破獲竊案的主角不是石頭而是隻黑狗,審案的則是「警察杯杯」。

虎尾警分局龍岩派出所警員張世昌昨天受理一起民眾糾紛案,趕到現場才發現竟是為了一隻黑狗在吵架,兩名男子吵得不可開交,幸賴張世昌的機智終於讓狗找到主人,還因此破獲一起竊狗案。

家住褒忠鄉的李姓男子因日前家中一隻黑色土狗走失,他懷疑是被人故意偷走,找尋好幾天,昨天終於在隔壁的潮厝村子裡找到被綁著的愛狗,一旁的蔡姓男子(71歲)則辯稱該狗是他所飼養的,爭辯不已,旁人擔心兩人會大打出手,為避免意外趕緊報警處理。

兩男等距待狗 找出真飼主

由於黑狗沒有植入晶片,也沒有明顯特徵,張世昌到場後靈機一動,請2男都距離黑狗各200公尺遠,且不許兩人呼叫或做手勢,隨即將黑狗的繩子解開,結果黑狗飛奔直接跑向李姓男子的懷抱,蔡男眼看大勢已去,才坦承狗不是他的,而是數天前在路旁發現帶回家養的。

李男因高興找回愛狗「小黑」也不想究責,還向警察說「放他走吧!」員警還叮嚀李男趕緊帶愛狗去植入晶片,以免重蹈覆轍,因竊盜屬公訴罪,訊後警方仍得依竊盜罪將蔡移送,倒是員警辦案的方式讓一旁民眾拍手叫好,直說可以媲美「包公辦案」,在村里傳為美談。(圖/蘋果動新聞)

清官難斷真主人 只有狗知道 原文: 忠犬認主 直奔懷抱 警察「杯杯」妙計抓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