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這位子必上榜?圖書館考生搶

這位子必上榜?圖書館考生搶

排到400公尺外... 考生搶坐「金榜龍椅」

東森新聞 – 2014年6月21日 下午1:40

考季就要到了各地圖書館一位難求,新北市圖書館三重分館其中一個座位被認為風水超好,天天都有人來佔,館方說,確實有不少考生指名要坐這張「龍椅」,有人還沒開館就先來排隊,碰上假日人潮甚至會排到400公尺外。

碰上六月考季考生搶占圖書館念書,不過這間三重的圖書館的自修室超級夯,原來就是相傳這位子風水特別好,三樓上來的這63號座位更有龍椅的封號,公職上榜率全市第一讓不少考生都慕名而來,考生:「早上聽到特別來排,就這樣就是六十三號,想說來試試看,(念起來)還不錯還蠻舒適的」,考生透露閱覽室480個位子當中就是63號風水最好,坐過龍椅以後公職機率上榜高,也因為靠近樓批旁邊位子並不好搶,但根據到底在哪,原來這間圖書館是由體育館改建而成,天花板有挑高設計,爬上去一看上頭還有清明上河圖,讀起書來更有書香味。

三重圖書館熱門在哪裡,原來兩側的樓梯有如魚躍龍門,讀起書來事半功倍,三重圖書館鄭主任:「兩邊樓梯就好像泉水湧出,加上我們的正前方有一個很大的清明上河圖輸出,象徵的這樣一個意義啦」,由於圖書館在三樓,每個考生上來都得先爬這個樓梯,象徵更上一層樓步步高升,建築結構婉如一道拱門能夠聚集力量,風水老師也說就像是一雙手將閱覽室提起,有向上提升的意味,也有不少考生媽媽考上了回來報喜,三重圖書館鄭主任:「媽媽有在這邊講過啦,來的讀者的媽媽說小孩子考上來報喜」。

這位子必上榜?圖書館考生搶 原文: 排到400公尺外... 考生搶坐「金榜龍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