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蛋糕切成扇形 數學家:錯了

蛋糕切成扇形 數學家:錯了

這樣切蛋糕對嗎?英數學家 「完美」教學

東森新聞 – 2014年6月19日 下午1:37

你切蛋糕還在切成扇型嗎,那建議你可以改個方式了,英國數學作家根據1906年的數學家,利用數學公式來切蛋糕,在蛋糕師傅眼裡,不只是個完美的切蛋糕方式,還能更保鮮。

慶功、慶生、慶週年,重要場合切蛋糕,一個比一個大,還要多層,但你蛋糕切法切對了嗎,英國數學作家貝落斯:「最基本的切法是最壞的方法,就像這樣。」什麼,左右切一刀,把蛋糕切成扇型是最常看到的蛋糕切法,英國數學家作家告訴你這是竟然錯誤,正確應該這麼做,英國數學作家貝落斯:「這是另外一塊蛋糕,第一刀應該就要像這樣,把破所有的規則,像這樣切,完美。」大刀一劃,圓型蛋糕分成三等份,接下來再把蛋糕合起來,換個方向,再用同樣方式切蛋糕,無論怎麼切,蛋糕都會合起來都會趨進於圓型,為了讓你相信這種方法才對,數學家還拿出這張證明,早在1906,英國數學家加洛登就利用數學的方法來切蛋糕,而且這樣切蛋糕的方式在蛋糕師父眼裡,也真的比較好,蛋糕師父:「影片教的保鮮比傳統保鮮來的好,因為切完把它合起來,是屬於密閉的,影片所教的就是圍起來,蛋糕沒有接觸到任何空氣。」

只是看看影片中,數學作家為了保持圓型,竟然拿出橡皮筋綁住蛋糕,這在台灣人眼裡看起來不太適合的方法,沒關係,我們也教你另一招,蛋糕師傅:「台灣的話,橡皮筋是不建議,畢竟不衛生,每個家庭都有保鮮膜,我們用保鮮膜邊就可以了。」看一看換成保鮮膜,像又更方便了點,不過為了防止蛋糕體內餡變乾,英國數學家找方式,教民眾正確切法,也建議民眾買蛋糕時份量計算好,才不會留到最後,反而吃不完。(圖/youtube)

蛋糕切成扇形 數學家:錯了 原文: 這樣切蛋糕對嗎?英數學家 「完美」教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