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肯德基停賣30年招牌 網友怒

肯德基停賣30年招牌 網友怒

30年招牌炸雞停售 網友:這不是肯德基

TVBS 記者: 蕭涵 – 2014年6月18日 下午7:53

「這不是肯德基」,經典廣告台詞,現在又再被網友拿出來討論,因為賣了30年的薄皮嫩雞,目前全台已停止販售,讓網友直呼「這不是肯德基」,還說不賣就不吃了,業者表示因為銷售量的關係,改推另一款脆皮新口味,還順勢推出韓式口味,但老滋味沒了,網路開始出現許多炸雞配方,我們實際請老師來示範看看,怎麼做,帶您來了解。

顧客vs.店員:「我要一個薄皮嫩雞,薄皮嫩雞嗎?不好意思我們已經沒有供應了唷。」

走進肯德基,想要點一份招牌炸雞,但卻吃了閉門羹,賣了30年的招牌炸雞,全省在5月份宣布停售,讓民眾覺得很可惜。民眾:「這就不是肯德基了吧。」

民眾:「沒有在賣,就吃別的吧。」

網友也紛紛在PTT上回應,還我薄皮炸雞,還說沒薄皮就不想去了,速食店業者回應,因為薄皮嫩雞業績下滑,做了口味調整,改以另一款金黃薄脆雞代替。新舊款比一比,薄皮嫩雞皮較薄嫩,新口味香料不同,味道比較濃,麵衣較厚,皮更脆。

除了代替的脆皮新口味,業者更推出時下超夯的韓式口味搶客源,卻被網友批說數典忘祖,甚至還有人說,乾脆自己來自製炸雞,因此網路上開始出現許多秘密配方,我們實際拿其中一份配方,請餐飲科老師實際做做看。立志中學餐管科教師劉勇成:「香料一個個斟酌加下去。」

新鮮大塊肌肉,加入百里香葉、黑胡椒、羅勒等9種香料,加入白酒混合醃製,再沾上麵粉下鍋油炸。立志中學餐觀群教師羅育敬:「薄薄沾上麵粉之後,一定要做抖粉的動作,快熟的時候會載浮載沉起來。」

溫度控制在160度,炸個7分鐘就能起鍋,金黃酥脆的炸雞輕鬆完成,但懷念的老滋味沒了,能不能用新口味留住客人的心,還有待觀察。

肯德基停賣30年招牌 網友怒 原文: 30年招牌炸雞停售 網友:這不是肯德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