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超羨慕 大立光員工分紅17億

超羨慕 大立光員工分紅17億

大立光員工 平均每人分紅57萬元

聯合新聞網 記者: 彭慧明╱台北報導 – 2014年6月19日 上午3:32

股王大立光股價站穩兩千元、訂單滿載,執行長林恩平全歸功員工,直說「這是他們努力的成果」,他對員工評價打九十分以上,自己打六十分,「未來每個方向都要努力」。大立光雖「錢」景看好,但林恩平仍大嘆缺地又缺工,未來還要盡量招人,也不考慮搬到其他縣市,因為「我們最愛台中」。

大立光去年員工分紅十七餘億元,平均每位員工分紅五十七萬,羨煞不少上班族。林恩平說,大立光近期準備加薪,以年薪制度計算,作業員月薪廿四K,另外可依業績、加班領取獎金,加上每年拿出獲利的兩成作為紅利,一般作業員若正常加班,每月平均可領四到五萬元左右。

昨天大立光入門警衛崗哨,還掛著徵作業員紅布條。林恩平說,公司薪水不差,但還是找不足員工,可能工廠內空間比較小,員工感覺不舒服,大立光目前台灣員工數三千多人,未來還要盡量招人。

近期台灣科技廠頻傳高薪挖角,甚至引發產業機密外洩,林恩平表示,再怎樣保護,也難防範有心人士,或是重金挖角,但大立光員工向心力好,「文化上比較像是一個家庭」,少有被挖角跳槽狀況。

大立光去年以來積極在中彰投地區尋覓土地以擴建新廠,但缺地問題一直無法解決。林恩平表示「其實很多人都幫忙了」,他對土地問題也「保持樂觀」,希望越快解決越好。

過去曾傳出彰濱工業區積極邀大立光進駐,林恩平不否認,但大立光的產品製程很怕鹽分,否則可選擇地點就會更多,有些人也建議大立光考慮遷移其他縣市,但考量員工多已在本地落地生根,不會大幅遷移,他也爽快回應「我們最愛台中」。

超羨慕 大立光員工分紅17億 原文: 大立光員工 平均每人分紅57萬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