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考卷沾蠟?考生塗立可白打底

考卷沾蠟?考生塗立可白打底

考卷沾墨無法寫 考生慘塗立可白墊底

TVBS 記者: 陳佳雯 – 2014年5月19日 下午1:20

12年國教會考,竟然出現作文考科的答案紙寫不上去的狀況,吳同學在第一天考作文時,發現答案紙疑似沾到油墨或是蠟,導致他怎麼寫都寫不上去,但監考老師只願意幫忙換筆,不重發考卷,吳同學只好拿立可白把考卷塗滿,再把作文寫在立可白上,這一來一往,不只讓他時間上吃了虧、也打壞考試的心情。

學校人員:「加油,必勝,加油、加油!」

互相打氣,準備上考場,就算萬事具備,也不一定就有好成績,吳同學在12年國教會考作文考科,就差點抱了零鴨蛋。考生媽媽:「答案卷上面,怎樣就是畫不上去,有一筆要畫畫畫十幾次,畫到都出現凹陷,(老師)就到講台去拿一支三色筆給他,等於兩個老師同時注視下,他寫第一筆就寫不出來。」

吳同學的作文考卷,上頭有可能寫不出來嗎,我們實際測試,在一般紙張上,不管是哪一種原子筆,都可以順利書寫,不過如果像吳同學認為的紙張沾了油墨或是臘,真的怎麼用力!都寫不出來。

唯一的方法只能像吳同學土法煉鋼,把格子一個個用立可白塗滿,再把字寫上去,但全張塗滿,至少得耗掉10幾分鐘時間,在時間上吃了大虧。市議員李新:「監考老師有很嚴重的失職,孩子已經反映了,老師也證實寫不上,那就換備用考卷嘛。」

監考老師應變不及,2天的12年國教會考,就出現這樣一例「意外」,大考中心急急開會研商,要給吳同學一個合理的解決方案。

考卷沾蠟?考生塗立可白打底 原文: 考卷沾墨無法寫 考生慘塗立可白墊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