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陸幹:越人打你分中國台灣嗎

陸幹:越人打你分中國台灣嗎

南海爭議╱越南海關刁難大陸員工

聯合新聞網 新加坡記者林以君、特派記者鄒秀明╱越南胡志明市十七 – 2014.05.18 04:10 am

「中國因素」是五一三反中暴動事件的引信,在越南工作的中國大陸籍員工首當其衝。

胡志明市機場有大批陸籍人士排長龍準備離境,其中一批約七、八人來自同奈省的台商工廠;排隊等待機位,不時觀望四周,有人小聲出一句說「這裡安全!」

「你看,大家都是中國人嘛。」陸幹說,「越南人打你,還分中國或台灣嗎?」但聽說台灣派加班機、大飛機,陸幹又說,「我們政府根本不理(我們)」、「我們(媒體)一開始根本沒報導。」

在曼谷,越南駐曼谷大使館領取簽證的另一條長龍裡,Peter•姚有兩百個不願意,不想在這時候飛往胡志明市,他說:「香港老闆要我去,但越南廠同事要我先避過一陣子。」

姚先生是國際知名精品品牌的品管檢驗員,巡迴東南亞各國工廠採樣檢查產品,他說:「聽說從胡志明市飛上海機票漲了快一倍,還買不到。」最糟的是,大陸新版護照內頁浮水印有南海九段線的圖案,這正好給了越南海關人員機會,「為難」入境的陸籍人士。

姚先生說,他的朋友在海關被攔下,越南官員問:「你給我說清楚,什麼時候南海都是你們國家的?」而且把他叫進小房間繼續盤問。(圖/台商提供)

「唉呀,這種事(九段線),你在騙騙自己人就好了嘛,放在護照上,不是自找麻煩嗎。」姚先生的手機微信裡隨時有人提供陸幹逃出越南的故事。

陸幹:越人打你分中國台灣嗎 原文: 南海爭議╱越南海關刁難大陸員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