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越南女工超嗆 跳上桌罵台幹

越南女工超嗆 跳上桌罵台幹

打砸搶 越女人比男人悍

聯合新聞網 新加坡記者林以君、特派記者鄒秀明╱越南胡志明市十六 – 2014.05.17 03:12 am

越南民風強悍,越南女人更是悍中之悍。

「五一三」反中暴動最嚴重的台商受災區平陽工業區中,許多台商親眼目睹越南女工帶頭指揮打砸搶,更有越南女工跳上桌子和台幹嗆聲,以命令的語氣要求台商立即讓所有越南工人下班、加入她們的抗議活動。

越南男人養尊處優,一位經營保健事業的台商代表聽過一個說法,「越南男人是做大事業的,但因為還沒找到大事業可做」,所以他們早上第一件事是「騎著車載著老婆去工廠上班或是去種田」,之後就看到一群男人在咖啡店喝咖啡。

越南女人,尤其是中部、北部的鄉下窮困家庭,女人撐起半邊天,最粗重的體力活也難不倒她們。

台商在「五一三」反中暴動中看到的是,大家都來搶廠房裡的產品、半成品,最重的都是越南女人來扛著跑,扛最多的也是女人。

前越南台商總會長廖育珠說,同奈工業區的台商工廠被「衝」了三次,帶頭的也都是女孩子。

這也和越南各國投資者雇用比例有關,「女男」最高可能達到八比二,各國工廠也比較想雇用女性,管理較容易,可是沒想到的是,這次「五一三」反中暴動,女性員工的「爆發力」十足。

(圖/翻攝自513越南排華最新情況回報臉書)

越南女工超嗆 跳上桌罵台幹 原文: 打砸搶 越女人比男人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