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耳朵遭咬斷「水蛭」吸血接回

耳朵遭咬斷「水蛭」吸血接回

左耳遭狗咬斷 靠「水蛭」吸血17天接回

Yahoo奇摩(新聞) – 2014年4月20日 上午11:17

據「LiveScience」報導,美國一名女生被鬥牛犬咬斷左耳,竟靠「水蛭」幫忙接回斷掉的耳朵。

少女耳朵被咬下後,外觀保存完整,甚至連耳環都留著,與家人前往羅德島醫院(Rhode Island Hospital)就醫,整形外科醫師沙利文(Stephen Sullivan)發現她耳朵上傳輸含氧血的小動脈還在,接上就可以繼續傳輸血液,但怎麼都找不到那條血管,於是醫生運用「水蛭」暫時代替靜脈的回流功能。

醫療團隊將水蛭放在少女左耳足足17天,吸光缺氧死血,等血管重生接回,最後成功接回「殘耳」,且只有外耳受傷聽力並未受損,唯一後遺症是淡淡的傷疤。雖然美國在2004年起批准手術中用上水蛭,但醫生估計全球案例不多於50起,並坦言有時病人聽到水蛭治療後感到害怕。其實用作治療的水蛭,都是在實驗室低菌環理境培育,非常安全。(圖/LiveScience.com)

耳朵遭咬斷「水蛭」吸血接回 原文: 左耳遭狗咬斷 靠「水蛭」吸血17天接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