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驚現「螢光海灘」絕美如銀河

驚現「螢光海灘」絕美如銀河

螢光海燦若星河 大連人嘖嘖稱奇

中時電子報 記者: 李鋅銅╱綜合報導 – 2014年4月21日 上午6:00

遼寧省大連市大黑石海岸最近出現螢光沙灘,宛如天上星河倒映在人間,如夢似幻。大連海洋大學專家表示,「螢光海」的成因可能是海水中聚集了大量會發光的微生物,才出現如此壯觀奇景。

一張滿布藍色螢光點的海灘照片,19日占據了《大連晚報》B3版的頭條,驚人的自然現象吸引讀者的目光,讓人驚訝。報導中指出,當地記者本月16日前往大黑石海岸,夜間的大黑石海邊確實螢光閃閃,猶如「星河」,吸引無數附近市民和大學生前往觀賞。

驚現「螢光海灘」絕美如銀河

現場螢光分為兩種,一種是持續閃爍的綠色光點,另一種則是一片片藍色光點。相較之下,藍色光點雖較綠色光點更明亮,持續時間卻很短暫,而且必須用石塊扔進海中才會出現。放眼望去,藍綠閃爍發光的海水,神祕而浪漫,猶如星海輝映。

「前些天這裡的海中螢光更漂亮、規模更大。」當地大學生小王說,「我已連續3天到海邊看『星海』了」。他說,螢光還隨著海浪一起沖到岸邊,連綿成片。有趣的是,最近幾天來海邊觀景的人越來越多,海中的神祕螢光似乎「害羞」了,漸漸消退。

螢光海在波多黎各、澳大利亞和馬爾地夫等地都曾經出現。大連海洋大學海洋科技與環境學院教師王斌認為,海水發光一般是因海水中聚集了鞭毛藻等發光微生物。

驚現「螢光海灘」絕美如銀河 原文: 螢光海燦若星河 大連人嘖嘖稱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